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137
降压药物的不良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利尿药、影响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药物、钙通道阻滞剂、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中枢激动剂、影响肾上腺素能神经递质的药物、血管扩张剂是临床上常用的几种降压药物。虽然这些降压药物在过去的一些时间里被证明有一定的效果,但由于不良反应的存在,它们也会对人体的一些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关键词】降压药物;不良反应

    虽然降压药物在过去的一些时间里被证明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益处远大于它们的不良反应,但以下列出的这几类药由于不良反应的存在确实会对人体的一些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分几大类介绍如下:

    1利尿药

    有些利尿药会引起体内的离子钾丢失。它会引起虚弱、乏力、腿脚抽搐等症状。多吃一些富含钾离子的食物可以缓解钾的丢失,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也可以把含有钾的溶剂或药片与利尿药一起服用来预防缺钾,像阿米洛利、氨苯蝶啶、螺内酯这几类药都具有保钾作用,它们可以自己单独使用,也可以与排钾利尿药一起使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