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235
浅谈口腔医学生的就业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随着医学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革以及高考招生的不断扩增,口腔医学毕业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就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与挑战。正确分析口腔医学生就业现状及就业难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使口腔医学生合理、及时充分的就业,是医学高校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也是值得探讨和研究的一个课题。

    【关键词】口腔;医学生;就业

    为了推进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我国逐年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医学毕业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医学毕业生就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与挑战,口腔医学曾作为朝阳专业也面临逐年走低态势[1]。

    1口腔医学生就业现状

    1.1口腔医学毕业生持续增加,就业率呈下降趋势:口腔医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但与之相矛盾的是每年社会对口腔医学毕业生的需求数量却增速有限。我校口腔医学本科是学校的朝阳专业,每年招收人数由过去45人扩招到60余人,毕业后就业率95%以上,但大多数毕业生却很难进入三甲医院,出现工作好找,好工作难求的局面。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使各大医院、医疗单位用人自主权增加,很多医院减员增效,靠提高质量增进效益来促进发展,对人才质量的要求明显提高[2]。近年来,各层次医学毕业生逐渐呈现这样的趋势:硕博士就业基本持平,本科生就业已经出现供过于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