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4期
编号:12108563
LEEP术联用湿润烧伤膏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7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观察宫颈电环切除术(LEEP)联用湿润烧伤膏对防治并发症、促进创面愈合等方面的疗效。方法 将适合LEEP手术的宫颈上皮内瘤样变(CIN)患者12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例。研究组:LEEP术联用湿润烧伤膏,对照组:LEEP术后自然修复者。术后观察阴道排液、阴道出血、盆腔疼痛、宫颈创面愈合情况。结果 研究组治愈58例,对照组治愈57例,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阴道排液量、排液时间、阴道流血量、流血时间小于对照组(P<0.01)。研究组术后出现盆腔疼痛3例,明显少于对照组的12例;3周内创面完全愈合者55例,明显多于对照组的32例,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LEEP术联用湿润烧伤膏对减少术后并发症及促进术后宫颈创面愈合有满意疗效,方法简便,值得推广。

    【关键词】宫颈电环切除术;湿润烧伤膏;宫颈上皮内瘤样变

    我院从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对120例CIN患者行LEEP术,术后联用湿润烧伤膏进行治疗,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将适合LEEP手术的CIN患者12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例,两组的CINⅠ~Ⅲ各期例数相同,患者均为非妊娠期,年龄23~41岁,平均年龄(33.5±5.2)岁;全部病例均常规行阴道分泌物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