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179
泌尿外科中睾丸扭转的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为了改善对睾丸扭转的诊治结果,对23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详细分析,统计结果为:2例隐睾扭转患者的睾丸被切除,13例被早期误诊;阴囊内睾丸扭转的患者共计21例,其中,经手术复位的共计8例,因睾丸已经坏死而被切除的患者共有13例。彩色多普勒成像为睾丸急性扭转的准确诊断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睾丸扭转;诊断;治疗

    前言

    睾丸扭转是青少年中常见的一种急症,常常会引起急性阴囊疼痛。初诊时如果被误诊为急性睾丸附睾炎,就很有可能导致睾丸坏死或者是不可逆萎缩而被切除,因此早期准确的诊断以及随后及时有效的治疗是保证睾丸扭转患者治愈的关键。我院从2001年1月到2010年12月共诊治睾丸扭转23例,对具体情况进行了阐述。

    1 研究资料与研究方法

    1.1研究资料本组共有23例睾丸扭转患者,年龄从13岁到45岁不等,平均年龄为2l岁,其中20岁以下的有18例。左侧睾丸扭转14例,睾丸右侧扭转9例,合并隐睾只有2例,都位于腹股沟,病程超过24小时的共有12例。入院当时就确诊的有10例,其余13例则是先到外院诊断或者是按炎症治疗多次无效才转入本院。

    1.2临床表现患者都感到阴囊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