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130
介入治疗在妇产科临床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介入治疗是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治疗妇产科的各种疾病。本文阐述了介入治疗在妇产科恶性肿瘤的动脉血管造影诊断、子宫肌瘤、产后出血、子宫动静脉畸形、子宫腺肌病等妇科良性病变应用,为临床应用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介入治疗;妇产科;应用

    介入治疗技术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治疗技术,其结合了内科治疗与外科治疗的优势,具有创伤小、安全、有效、并发症少等优点在临床上广泛应用。目前介入治疗技术已成为继内科和外科之后的第三大支柱性医学学科。在妇产科的应用上,由于影像学与介入治疗的参与,妇产科的疾病治疗有了新思路。笔者将针对妇产科常见的疾病阐述介入治疗的应用。

    1介入治疗在妇科恶性肿瘤中的应用

    介入治疗最早在妇产科主要应用于妇科恶性肿瘤的治疗,在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介入治疗不仅可以造影诊断妇科恶性肿瘤、治疗妇科恶性肿瘤,还可以应用于妇科恶性肿瘤出血的治疗。

    1.1介入治疗诊断治疗妇科恶性肿瘤动脉造影技术是结束治疗的一种诊断技术,它可以通过子宫及髂内动脉的造影,来对妇科恶性肿瘤的病灶的大小、范围、供血等情况进行直观的了解。对于判断肿瘤诊断分期及药物治疗效果提供可靠的依据。此外,动脉造影可以显示病灶的侵蚀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