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121
胸腰椎骨折并脊髓神经损伤椎弓根螺钉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椎弓根螺钉手术在胸腰椎骨折并脊髓损伤治疗疗效。方法 对45例胸腰椎不稳定骨折并脊髓神经损伤患者使用椎弓根螺钉复位内固定,同时进行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并进行6个月~2年的随访。结果 椎体形态恢复满意,椎管减压彻底,神经功能恢复好,无严重合并症。结论 使用椎弓根螺钉能安全有效的复位固定胸腰椎骨折,配合椎管彻底减压,使脊髓神经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恢复。

    【关键词 】 脊柱骨折;脊髓损伤;椎弓根螺钉

    胸腰椎骨折常伴随椎管狭窄、脊髓神经损伤,治疗的首要任务是稳定脊柱,解除压迫,为脊髓神经的康复创造条件。我院自1996年~2010年采用椎弓根螺钉(pedicle screwPS)手术治疗胸腰段骨折合并神经损伤,得到随访的患者45例,疗效满意。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组45例,男27例,女18例,年龄18 ~56岁,平均37岁。损伤节段:T 12 12例, 20例,L2 8例,L3 5例。致伤原因:高处坠落伤20例,挤压伤8例,交通事故伤17例。骨折分型:爆裂骨折30例,压缩骨折15例,均为不稳定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