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706
护理脑血栓患者的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现阶段,由于我国进入了老龄化时代,老年人不断增多,与老年人相关的疾病也逐年增多,脑栓塞作为年龄相关性疾病不仅越来越多,并且也有年轻化的趋势,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疾病过程复杂,病人通常自理能力减弱甚至丧失,因此对于此病的护理措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病人的预后,本文在此讨论对于脑血栓患者护理的要点,以提高对脑血栓患者护理规范程度的注意。

    【关键词】脑血栓;护理;康复

    脑血栓是一种在脑动脉粥样硬化和斑块基础上,再加上血流缓慢、血压偏低等条件,血液的有形成分附着在动脉的内膜形成血栓,称之为脑血栓。本病多发于50岁左右的人群,男性多余女性,临床主要表现是偏瘫。护理是脑学栓治疗和康复阶段必不可少的缓解,如何有效安全的护理脑血栓病人,帮助病人度过疾病的各个时期并达到最佳康复程度,是没一个医护工作者探讨的目标,本文在此对此进行一系列脑血栓护理要点的探讨,具体如下。

    1脑血栓的护理可根据疾病临床的不同时期分为三个阶段

    1.1急性发作期护理;

    此期病人多处于急性发作期之后,护理场所多为从发作到去往医院的途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