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83
浅析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手术的护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对于一些病情较重、年龄较大的患者来说,股骨头置换手术可能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只要是手术就会有风险,而且手术后如果护理不当,股骨头坏死患者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风险,骨头坏死术后护理是一项很重要的康复步骤。本文目的就是浅析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手术后的护理方法进行讨论和阐述,希望通过本文的分析,能为行该手术的病人给予有意义和价值的参考,提高手术的治愈效果,提高病人术后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股骨头坏死;手术后护理;护理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致残率很高的骨科疑难疾病,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比较陌生。股骨头坏死起病缓慢,病程较长,在很长一段时间病人无明显症状,首先出现臀部或腹股沟内侧疼痛,并可向膝关节及大小腿放射性疼痛,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逐渐出现大腿肌肉萎缩、患肢缩短、髋关节活动障碍。由于普通X光片不能显示其早期病理改变,很容易被误诊为腰椎间盘脱出、坐骨神经痛、风湿性关节炎等,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甚至造成终身残疾。大部分的股骨头坏死患者都选择手术治疗,股骨头坏死术后护理是一项很重要的康复步骤。

    1股骨头坏死手术前的护理

    1.1心理护理: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慢性疾病,由于其病程长、治疗效果缓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