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79
医院护士职业防护分析及相应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了解护工职业防护现状,对现有不足之处进行相关探讨,进而达到提高护工职业防护水平的目的。

    【关键词】护士;职业防护;分析;对策

    护士的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比较特殊,工作中时刻面临着生物性、物理性、化学性、运动功能性及社会精神性等诸多不安全因素。这些不良的职业卫生因素对护理人员造成了慢性长期性的职业影响和急性突发性的危害。职业危害重在防护,防护的关键重在教育和外界的政策与环境的支持。

    1 对象与方法

    1.1调查对象调查对象为3所医院的150名护士,均为女性,年龄21~45岁,平均30岁。工龄2~20年,平均16年。中专学历78人,占63%;大学专历22人,占37%.

    1.2方法自行设计“护士职业防护难点调查表”,内容为:(1)一般情况:包括性别、年龄、护理专业学历、毕业时间及工作简历;(2)将护士职业防护难点分为防护教育、防护措施、防护用具使用、防护工作评估、防护费用5个方面。

    2结果

    调查中认为职业防护不到位的:(1)职业防护教育:86人,占90.60%;(2)职业防护措施:78人,占94.00%;(3)防护用具:92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