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72
有关加强急诊科护理质量控制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加强急诊科的护理质量控制,对提高急诊急救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对急救患者的正确诊断、成功治疗和有效护理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急诊科的护理质量控制的主要措施为:加强医院急诊科的硬件建设,保障基本医疗护理的需要;加强医院急诊科的软件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的服务技能;医务人员要更新管理和服务的观念,提高和改善服务意识;医院要规范服务流程,保障救护的措施到位;实施风险意外管理,制定有关的防范应对对策。

    【关键词】急诊科;护理质量;控制;措施

    1引言

    护理工作的重点是护理质量,是护理管理的核心所在。在医院的急诊科,会有急诊病人随时就诊,而且多数的急诊病人病情比较危重,病情比较复杂。在专业的医师到达就诊之前,要求护士以最快的速度、简洁的方法和熟练的技术,做好抢救前以及抢救中的各项具体的护理工作,同时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医师。因此,加强急诊科护理质量控制急诊科护理的质量控制非常重要,医院的急诊科要根据科室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关的护理指标,加强质量控制的管理。

    2加强急诊科护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

    急诊科是医院接收急诊患者抢救和诊治危重患者的场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