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71
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糖尿病性白内障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研究探讨对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实施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治疗的临床护理。方法:对2009年12月~2010年12月在我院治疗的88例糖尿病并发白内障患者进行研究,做好手术前的心理护理工作,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以及饮食指导。结果:88例患者手术过程中及手术后状态良好,并发症发生率低,视力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护理措施保证了治疗的效果。结论: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切口小,眼部损伤少,手术时间短,视力恢复好,因此是治疗糖尿病性白内障的首选方法,对患者实施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保证最终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糖尿病;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

    前言

    白内障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是导致失明的重要原因[1]。我院在2009年12月~2010年12月之间共收治88例糖尿病并发白内障患者,采用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方式,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措施进行总结,报道如下。

    1样本与方法

    1.1样本来源2009年12月~2010年12月我院收治患者8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