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69
先心病封堵术护理经验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本文对87例先心病患者行经皮导管封堵术临床护理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了术前、术中、术后临床护理的核心要点。全面阐述了术前做好心理护理,术中、术后进行严密监护对保证手术顺利及预防患者并发症发生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术;护理

    先天性心脏血管病简称先心病,由胎儿心脏在母体内的发育缺陷或部分发育障碍所造成。其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是临床常见的先心病。手术是治疗先心病的传统方法,与手术修补比较,经皮导管封堵术不需体外循环,因而可减少创伤,缩短住院时间,易为患者接受,临床应用日益广泛。总结我院用该项技术,治疗患者87例,均获成功。

    1资料临床

    我院2005年至2010年共开展先心病经皮导管封堵术87例,其中房间隔缺损49例,室间隔缺损28例,动脉导管未闭10例。男34例,女53例,年龄2.5—74岁,平均29.5±3.5岁,手术均获得成功。

    2护理

    2.1术前护理

    2.1.1心理护理:由于患者长期受疾病折磨,加之对这一新技术还存在一定的疑虑,对手术过程不了解,存在着担心、恐惧、紧张的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