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67
头面部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临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头面部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临床护理对策。方法:回顾性总结58例头面部烧伤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的临床护理方法。结果:经精心医护58例患者全部治愈,治愈率达100.00%。结论:对于头面部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在临床护理过程中应注重基础护理、创面护理、呼吸道护理、感染护理、心理护理等方面的护理干预。

    【关键词】烧伤;损伤;头面部;呼吸道;护理

    头面部烧伤患者因烧伤部位特殊,因此临床多合并有不同程度的呼吸道灼伤。头面部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往往病情较为复杂、危重,且发展迅速,易引患者感染、窒息,甚至死亡。因此对于头面部联合呼吸道烧伤患者来说及时有效的医护对于预防感染、窒息的发生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笔者对自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收治58例头面部烧伤联合呼吸道吸入性损伤患者的护理情况进行了回顾性总结,现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选择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在我院伤烧科住院治疗的头面部烧伤患者,共58例,其中男38例,女20例;年龄8~61岁,平均(34.5±12.8)岁;烧伤原因:液体烫伤23例,火焰烧伤29例,蒸汽烧伤6例;呼吸道灼伤程度:轻度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