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51
静脉留置针在内科应用状况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由先进的生物材料制成。其作为头皮针的换代产品,主要优点在于减少了病人由于反复穿刺而造成的痛苦,保护了血管,有利于临床用药和紧急抢救,而且还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因此已被作为临床输液治疗的主要工具。在临床上特别是在内科,因某些特殊药物需长时间静脉维持(如垂体后叶素、硝酸甘油、多巴胺、善宁等),静脉留置针已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静脉留置针;内科住院患者;穿刺

    针对我科两年来对400例患者(其中男220例,女180例)应用静脉留置针的观察和应用,护理体会有: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009年1月----2011年1月我科采用静脉留置针输液治疗内科住院患者400例,男220例、女180例;年龄3—91岁。

    1.2 方法:穿刺部位在前臂静脉268例、手背及腕部静脉74例、足背及踝部静脉5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