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19
多层螺旋CT对眼眶骨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70例眼眶骨折患者进行螺旋CT扫描,并统计分析。结果CT直接征象为眼眶骨质不连续、凹陷、移位。眶内肌肿胀,相邻鼻窦积液等间接征象。多层螺旋CT扫描能准确显示眼眶骨折的征象,有极高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眼眶骨折;多层CT诊断;后处理重建

    多层螺旋CT容积扫描由于速度快、分辨率高、图象后处理功能先进,特别是在直接横断面基础上进行多面重建,可以从不同方位和角度显示病变已广泛应用与临床,但在眼眶爆裂骨折的应用报道不多。现将我院70例眼眶骨折患者临床和CT表现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2009年5月~2011年4月对70例眼眶骨折患者进行多层螺旋CT扫描,男48例,女22例,年龄10~55岁。均为外伤所致。左侧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