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612
临床静脉输液患者的护理安全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患者静脉输液安全管理的方法,提高输液安全。方法:规范医疗服务流程,改善医疗环境,加强输液安全管理。结果:通过对静脉输液患者加强护理安全管理,能够有效杜绝减少输液意外事故的发生,维持有序的临床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论:通过提升静脉输液的安全管理,使静脉输液患者得到及时、安全的输液治疗从而减轻患者痛苦。

    【关键词】静脉输液;护理安全;医疗纠纷;护理满意度

    静脉输液是指将大量无菌溶液或药物直接由静脉注入体内的方法,安全管理是指为保证患者的身心健康,对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科学、及时、有效的控制[1]。静脉榆液是临床上使用频率最高的给药途径之一,亦是发生护患纠纷最多的治疗环节之一。静脉输液具有给药迅速、起效快等优点,但同时具有风险较大、安全隐患较 的缺点[2]。若不加强安全管理,势必会给病人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损失,甚至引发医疗纠纷。因此,静脉输液过程的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管理,以确输液安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避免不必要纠纷。

    1临床静脉输液的安全管理

    静脉输液是临床常用的治疗手段之一,是一种有创性的治疗,操作中任何环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导致各种不良反应的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