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490
中西药结合在治疗皮肤化脓性感染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中西药结合在治疗皮肤化脓性感染的应用效果。方法:40例皮肤化脓性感染患者平分为两组各20例,治疗组患者给予口服丹参酮结合皮肤病血毒丸治疗,对照组口服红霉素治疗。结果: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5.0%,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5.0%;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经统计学分析,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中西药结合在治疗皮肤化脓性感染的应用效果好,在“抗生素”有滥用情形的今天,挖掘中药天然抗感染潜力,拥有很大的价值。

    【关键词】中西药结合;皮肤化脓性感染;丹参酮;皮肤病血毒丸

    皮肤化脓性感染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大多数预后良好。但在临床中经常发现有些患者容易复发,且复发患者治疗困难容易并发其他疾病,预后较差[1]。同时临床上发现皮肤化脓性感染可以和许多疾病一起存在,如结缔组织病、肿瘤等[2]。本文对我院2008年1月-2010年9月在我院皮肤科住院治疗的40例皮肤化脓性感染患者的临床资料的特点和中西药结合治疗予以回顾性分析总结,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文所收治的40例患者中,男性30例,女性10例,男:女=2:1。年龄7-7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