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485
彩色多普勒超声在动静脉内瘘术前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研究彩色多普勒超声在动静脉内瘘术前对相关血管的评价。材料和方法: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对 39 例拟行自体动静脉造瘘的患者行相关血管超声检查。结合患者的手术结果 ,总结其超声术前评价标准。 结果:桡动脉内径1.5~2.0mm的10例,8例成功,成功率80%;桡动脉内径>2.0mm的27例,均造瘘成功;头静脉内径 ≥2.5mm为宜。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对AVF术前检查,能很好的了解患者的血管情况,指导临床进行手术选择,提高手术成功率。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超声;动静脉内瘘术

    对于需血液透析的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患者来说,前臂桡动脉和头静脉造瘘(AVF)是最常用方法。通过术前超声对前臂血管的观察与评价,选择合适的造瘘血管是本研究的主要目的,现总结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2008-01~2010-01 期间 ,39例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