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421
腹腔镜手术麻醉方法的安全性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关键词】腹腔镜手术;麻醉

    近年来腹腔镜手术,以对病人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疗效好等优点, 被人们普遍接受。在腹腔镜手术的麻醉中,不同麻醉方法对病人产生不同的影响,全身麻醉与硬膜外麻醉,对病人呼吸、循环的影响如何,对病人的应急反应影响如何,文献报道众说纷纭。本研究应用循证医学方法系统全面地收集所有有关的临床研究,对腹腔镜手术全身麻醉与硬膜外麻醉进行比较,评价麻醉方法的安全性,为腹腔镜手术时麻醉方式的安全性提供证据。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选择我院 2008年5月至 2010年 2月来我院给予腹腔镜手术的手术患者62例,其中男性 41例,女性21例,年龄 19~ 65岁,体重42~68kgASAⅠ~Ⅱ级,包括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取石引流术, 膜下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切除术,肾囊肿切除术。手术时间 10~120 min 。将62例患者随即分为甲乙两组,每组各31例,两组临床资料经比较,P>0.05。

    1.2麻醉前准备我们术前 1 d访视所有病人, 了解病人的基本情况并做出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