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419
主动脉夹层32例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主动脉夹层(AD)患者心电图改变,以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方法:对2004年1月-2011年12月32例主动脉夹层患者临床及心电图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在AD的Debakey?III型中正常心电图多见(55.6%);在I、II型中出现心肌梗死心电图改变,III型无。结论:AD的心电图表现为非特异性,但在I、II型患者中易出现改变.是引起主动脉夹层分离患者误诊的因素之一。

    【关键词】主动脉夹层;误诊;Debakey分型;心电图表现

    主动脉夹层(AD)的临床表现复杂多变,患者以突发胸痛为多见,心电图分析诊断极易误诊为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患者的死亡率高,目前临床多采用CT、MRI、超声心动图进行诊断检查[1]。本调查旨在分析AD的不同Debakey分型的心电图表现特点,本调查回顾32例主动脉夹层患者的临床心电图资料,综合分析主动脉夹层的心电图表现及特点,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本院2004年1月-2011年12月32例经心脏彩超、螺旋CT、X胸片确诊的主动脉夹层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