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220
无痛胃镜1386例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探讨无痛胃镜在胃病患者接受胃镜检查的临床应用方法及体会。方法来自门诊和住院患者1386例自愿接受无痛胃镜检查,男832例,女554例。检查前均禁食、禁饮6小时以上,同时备好、氧气、多功能监护仪、气管插管等器械。术中以芬太尼,异丙酚静注,注意观察患者的呼吸、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神志消失和意识恢复情况。结果6例血氧饱和度一过性下降,48例咳嗽,7例心率<60次/分,3例膈肌痉挛,1例全身抽搐,经处理均顺利完成检查及治疗。结论 无痛胃镜临床应用是安全可靠,值得在临床推广。

    【关键词】无痛胃镜;镇静麻醉剂;异丙酚;芬太尼

    近年来,无痛胃镜在临床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由于检查过程中病人无痛苦,术后无痛苦记忆,使得该项技术受到普遍欢迎,许多胃病患者都主动并自愿接受胃镜检查,提高了胃镜检查的顺从性,提高了早期胃癌的诊断率,我院自2007年8月开展无痛胃镜检查至2010年12月已完成了1386例,现将无痛胃镜检查的临床应用体会汇报如下:

    1资料

    开展无痛胃镜检查138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