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5期
编号:12107210
论气相色谱法测定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中三氯叔丁醇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5期
     【摘要】目的:采用气相色谱法测定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中三氯叔丁醇的含量。方法:采用固定液聚乙二醇的毛细管柱程序升温;使用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进行监测。结果:三氯叔丁醇的进样量在0.010~0.101ug范围内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其加样的回收率为101.30%。结论:该方法操作简单、准确、可靠、有效。

    【关键词】气相色谱法;三氯叔丁醇;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临床上所使用的丁酸氢化可的松的松乳膏属于一种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由于我国目前对药品中所含有的抑菌剂、防腐剂等的含量要求严格的管理和测定,因而,本文主要是研究了松乳膏中三氯叔丁醇测定其含量的有效方法。

    1研究仪器和试药

    研究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中三氯叔丁醇的含量主要是采用由美国安捷伦生产的6890N气相色谱仪器、DB-WAX毛细管柱(30m×0.32mm,0.5um)、数显恒温水浴箱;试药包括甲醇、三氯叔丁醇的对照品、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N,N-二甲基甲酰胺。

    2测定的方法以及结果

    2.1制备溶液制备内标溶液的方法:采取50mg的N,N-二甲基甲酰胺,将其放入100ml的容量瓶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