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908
益宫颗粒治疗产后恶露不绝气虚血瘀证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观察益宫颗粒治疗产后恶露不绝气虚血瘀证的临床疗效。方法:64例病人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2例,两组均给予西药常规治疗,治疗组同时给予益宫颗粒1袋,日3次冲服。观察两组临床症状改善情况。结果:治疗组临床痊愈率50%,总有效率78.13%;对照组痊愈率31.25%,总有效率56.25%。经统计学处理,两组差别有显著性意义,治疗组优于对照组。结论:益宫颗粒治疗产后恶露不绝气虚血瘀证疗效确切。

    【关键词】 益宫颗粒;产后恶露不绝;气虚血瘀;临床观察

    产后恶露不尽是产后常见症状之一,我们应用益宫颗粒治疗取得较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所有病人64例均来源于我院门诊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