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72
骨科病人应用自控镇痛泵的观察及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关键词】 骨科病人;镇痛泵;护理

    骨科病人因四肢骨折,疼痛明显而持久,而术后病人因惧怕疼痛,影响了术后功能锻炼效果,近年来,镇痛泵广泛应用于骨折术后病人,使病人顺利的度过了术后最初的疼痛期,镇痛效果满意,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但其副反应也给临床护理带来了新的问题,我科采用术前教育及术后各种护理措施。减少了副反应的发生,现将护理措施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2008年6月-2010年9月:随机抽取100例术后病例,其中男62例,女38例,PCIA36例,PCEA64例,镇痛泵使用时间24h-50h。

    1.2 PCA材料与方法:选用国产一次性连续输注系统,容量为100ml。

    1.3 药物一般为:PCIA:芬太尾、布托啡诺、昂丹司琼、胃复安、09NS加至10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