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62
高危妊娠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探讨护理人员对高危妊娠妇女进行监护所需要掌握的内容以及管理效果的观察。方法:及时掌握高危妊娠妇女的不同时间的各种情况,并将所掌握的情况及时告知医生。结果:由于护理人员对高危妊娠妊娠妇女进行了合理的护理管理,有效地控制了孕妇的危险因素,提高了本院产科的生产质量,胎儿发育良好,母婴的安全和健康得到了保证。结论:对高危妊娠妇女实施有效、合理地管理能够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高危妊娠;护理措施

    高危妊娠是指妊娠期有个人或社会不良因素及有某种并发症或合并症等可能危害孕妇、胎儿及新生儿或者导致难产者。 笔者将本科于2008年6月~2010年12月对60例高危妊娠妇女进行护理管理,均取得较好疗效,现将护理心得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8年6月~2010年12月在本院做产前体检和分娩的孕妇有将近500例,高危妊娠妇女60例,占12%,60例高危妊娠妇女年龄在25—43岁之间,其中妊娠妊娠高血压妇女15例,年龄大于35岁的妇女有5例,合并糖尿病妇女6例,既往有剖宫产史妇女12例,早产史妇女4例,合并心脏疾病妇女4例,首次妊娠妇女32例。

    1.2 护理管理方法

    1.2.1 仔细查阅孕妇病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