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40
静脉留置针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关键词】 静脉留置针;体会

    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它作为头皮针的换代产品,是专门为静脉输液设计的一种新器械。以其操作简单、套管柔软、套管在静脉内留置时间长且不易穿破血管壁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它不仅为患者减少了静脉穿刺次数,减轻了痛苦,保护了静脉,而且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尤其在抢救危重病人时,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和护理质量。现将临床应用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08年1月至2009年6月,我科收治的住院患者共应用静脉留置针600例,其中行手部静脉留置560例,40例行颈外静脉留置。其中留置时间最短1天,最长9天,平均以4—5天者为多。

    2 操作方法

    2.1血管的选择:对使用留置针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