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38
某酸洗废液处理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其控制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国内绝大多数企业酸洗废液的处理方法,采用碱中和法或送有关单位处理。中和法处理存在的缺点是一方面消耗大量的碱性化学品(如烧碱、石灰等)处理成本高。另一方面又会产生大量难以处理的含铁污泥,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浪费大量的铁元素和游离的盐酸。

    该企业针对盐酸废液的特点,进行大量的研制开发工作,成功地研制出了破共沸机多效处理技术,解决了氯化氢与水共沸这一难题及能量消耗高等问题。通过加热蒸发使废酸中的氯化氢和氯化亚铁溶液分离,从而能够回收盐酸和氯化亚铁溶液。

    1 内容与方法

    1.1 调查内容

    调查该酸洗废液处理企业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和污染情况、防护措施及效果等情况。

    1.2 检测方法

    依据《工作场所空气中有害物质监测的采样规范》GBZ159-2004、《工作场所空气中有毒物质测定方法》GBZ/T160等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