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35
供应室集中供应模式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探讨集中供应的工作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方法:协调相关科室, 制定完善的器械菜单;培训护理人员,掌握基本技能;制定工作流程,手术护士定时指导。结果:提高了器械的清洁度及供应物品的正确率,减轻了手术护士的劳动强度。结论: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注重环节质控,消毒供应中心可以承担集中供应、集中处理的工作任务,确保术后器械的清洁质量,降低手术器械造成的医院感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健词】 供应室;集中供应;运行问题;应对措施

    从供应室提升为消毒供应中心(CSSD),工作内涵发生了质的改变——即对外开展有偿服务;对内采取集中供应、集中处理的工作模式。在2007年2月我院的消毒供应中心正式启动——承接了手术室复用器械的回收、清洗、包装、下送,至今尚未对外服务,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的措施,逐步提高供应质量及满意度。

    1 存在的问题

    1.1 与手术部有关的问题

    1.1.1 手术器械认知欠缺 手术器械品种多,规格多,刚开始由于供应中心人员对手术器械、手术方式的认知缺乏,不明白同一手术器械规格不同,手术用途就不同,出现器械放错包的现象,导致术中器械不能用,反复拆多个器械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