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27
纳络酮在治疗内科急症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 观察纳络酮在内科治疗心肺脑复苏中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我站收治的 68例急症心搏呼吸骤停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进行对比观察,治疗组与常规组。对治疗组除了采用常规治疗心肺脑复苏的基础上加用纳络酮。结果 纳洛酮治疗组复苏成功率及存活时间明显好于常规组(P<0.01)。结论 纳络酮可以在心肺脑复苏的抢救中广泛应用。

    【关键词】 纳络酮; 内科急症 心肺脑复苏

    传统临床应用纳洛酮,主要是用于麻醉后的催醒作用。在患者手术结束后,为了安全起见,麻醉医师通常要使用纳洛酮对仍然处于深麻醉状态的患者体内的麻醉药物加快代谢速度,使患者尽早从麻醉状态中苏醒过来。对患者的心肺复苏方法日趋完善,复苏的成功率明显提高。多年来,世界上应用纳络酮救治心肺脑复苏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取得巨大成果。本研究中急症患者在常规救治的基础上,及早足量持续的加用纳络酮,效果明显,提高了心肺脑复苏成功率及延长了存活时间。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站2007.1—2011.1间收治的68例患者,其中男27例、女4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