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806
浅谈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日趋多元化,吸引更多的海外医学人才流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我院作为国内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公立医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强调细节,注重创新并坚持原则,医院员工对国际合作的认同感强,齐心为争创世界一流的国际型医院而努力。

    【关键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多元化;人才引进;影响力;体会

    近些年,随着中外合作的深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截止2010年12月,该年度我院共接待199名外宾,比2009年增加19%,专项国际交流出访人员达30余人次。2006-2010年我院外宾接待总人数达700余名,呈逐年上升趋势。近五年来,我院赴国外专项项目出访或学习交流人数145人次,接收国外医学院学生及住院医生自主申请来医院实习的人数达到192次。

    1 国际合作与交流日趋多元化

    由于得天独厚的医院创建模式,美国罗马琳大学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在邵逸夫医院不同成长历程中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建院前五年,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派遣管理及医疗护理专家全面主持行政、医疗、护理、教学等工作,为医院的迅速发展和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自1993年来,本院每年派遣8-12名员工赴罗马琳达医学中心进修2-3个月,同时,双方合作的长期进修项目也进展顺利,本院心胸外科及耳鼻喉科两位医生分别于2009年、2010年在罗马琳达医学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培训。截止2010年,罗马琳达大学派遣专家800余人来院帮助开展工作,本院已经选送员工赴罗马琳达大学培训近200名。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的合作,使我院逐步形成了特有的“邵医管理模式”,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理念亦被国内同行认可并称道。在罗马琳达大学的协助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