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93
光电1150心电图机常见故障解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关键词】 心电图机;故障

    心电图技术发展虽然经历了100多年的历史,但它在心脏病诊断与新情况发现中仍有无可替代的价值。至今仍是记录心脏电活动的唯一有效工具。1150是我院心电图室的主要机型,担负着我院职业病鉴定等重要工作。现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故障及处理方法介绍如下,供参考。

    1 检修心电图机的基本要求

    进行检修之前,详细阅读仪器说明书,了解整台仪器的结构、原理,各组件的作用,以及规定的性能指标。掌握面板和机旁、机底的各种旋钮、螺丝、电键、插座等与内部线路或机械部件之间的关系,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总的来说:就是对仪器的内、外部结构、使用、性能指标都心中有数。心电图机是一种比较精密的电子仪器,电路和机械部件都有规定的性能指标。所以修好故障以后。要检查各项性能指标,看是否达到性能要求。才能提供临床使用。

    2 检修心电图机注意事项

    2.1 了解故障发生前的使用情况和发故障的经过。这些数据对分析故障、找出原因有很大的帮助。若曾发生过同一种故障现象,就考虑以前更换的部件是否符合原先的设计要求。

    2.2 直观检查:看仪器的外观特性和新旧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