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51
奥扎格雷钠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机制与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奥扎格雷钠在心脑血管疾病中应用的机制与临床疗效。方法:急性脑梗死与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各50例,所有患者均给予奥扎格雷钠注射液80mg加入5%葡萄糖注射250ml中静脉滴注,每天1次,连续14天,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给予阿司匹林及硝酸酯类常规治疗。结果:100例患者治愈18例,治愈率占18%,好转75例,有效率占93.9%,无效6例,占6.1%,1例因不良反应退出。结论:奥扎格雷钠在心脑血管疾病中效果稳定,副作用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奥扎格雷钠;心脑血管;机制;疗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口进入老龄化阶段,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断增加,严重影响人们的生存及生活质量。为了探讨奥扎格雷钠在心脑血管疾病中应用的机制与临床疗效,我们从2010年1月至2011年1月对100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用该药,总结效果,结果如下。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0年1月至2011年1月在我院住院的急性脑梗死与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