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283
留置导尿护理操作的现代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关键词】 留置导尿;护理操作;研究进展

    留置导尿是每个临床护士必须掌握的基础护理技术,笔者也对留置导尿方面的护理进行了多层次的研究。采用回顾分析方法将我科在2009年4月~2010年4月共收治的577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整理,其中术后行留置导尿的88例,总结留置导尿护理的操作,现结合文献将目前的研究进展做如下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我科在2009年4月~2010年4月共收治的577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整理,其中术后行留置导尿的88例,采用回顾分析的方法对这88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其中男55例,女33例,年龄在26~72岁,患者分别是行手术后留置导尿观察5~10天。

    1.2 材料 选用Foley氏尿管,能够有效地防止逆行性尿路感染;患者如果是长期的留置尿管则选择硅管的比较好,其表面光滑、无粘性、可以减少粘附、尿流快, 不易沉积;使用润滑剂是预防和减少插管时所致的逆行感染,李德桂等[1]已经证明抗菌止痛润滑剂不但可以减轻病人导尿插管的疼痛,而且能有效的预防术后尿路感染。选用气囊内固定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