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12
小剂量低位脊麻应用于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关键词】 小剂量;低位脊麻;骨折手术

    随着人口高龄化的进展,老年外科病人不断增加。老年人由于骨质疏松,骨折病人增加,其髋部手术增加。由于老年人生理的改变,机体贮备能力明显下降,以及合并多种疾病,致老年人麻醉的危险性增加。我院自2009年1月—2010年12月期间采用小剂量低位脊麻用于高龄粗隆间骨折内固定手术的麻醉,发现其临床效果确切,安全可靠。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年龄在65—85岁外伤引起股骨粗隆间骨折需手术治疗的病人60例,其中男32例 、女28例,ASA Ⅱ—Ⅲ级,术前有各种器官系统并发症,主要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支、脑血管病和肝肾功能不全,有些病例合并多种并存病,术前ECG异常(如早搏、房颤、ST改变、传导阻滞),患严重心血管疾病者除外。

    1.2 麻醉方法

    术前常规禁食,术前不用任何药物,患者入室后监测生命体征,常规面罩吸氧,心率、血压,心电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