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706
浅谈药检档案管理的特点\作用及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药品检验所是是《药品管理法实施办法》规定执行国家对药品监督检验的法定专业机构,药检档案即药品检验、鉴定档案,是药检机构在药品检验实践、科研、培训和管理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反映了药检机构的检验实力和检验水平的佐证,具有科技档案相同的属性。药检档案信息作为一种重要的资源,对于医药事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协调发展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药检所;档案;管理;信息

    药检档案即药品检验、鉴定档案,是药检机构在药品检验实践、科研、培训和管理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反映了药检机构的检验实力和检验水平的佐证,属于科技档案范围,既具有科技档案相同的属性。药检档案与其他档案一样,具有“自然形成”、“历史记录”、“使用价值”的属性,但他又具有一般文件于科技文件的合一性,本所与其他单位的相比居有不可分割性、产生的持续性、反映主题的相互交叉与包容性等自身的特点。

    1 药检档案的重要与特殊

    药品是人们身体健康的保护神,药品是一种特殊商品,药品检验档案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为了搞好药检工作,就需要将在药检过程中产生的,具有保存价值的,真实的历史材料,按照一定的归档制度,通过收集、整理、归档等程序形成一份完整的检验档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