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467
关于神经外科病人的护理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神经外科患者的共同特点就是病情急、重,预后差,这就给神经外科护理人员带来了更多的麻烦。笔者通过在护理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加以改进,指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取得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 神经外科;护理;安全

    护理安全是指在对病人实施护理的过程中,患者不发生法律和法规制度允许范围以外的心理机体结构或功能上的损伤、缺陷、障碍或死亡。由于神经外科术后病人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术后脑水肿引起的颅内压增高,加上对ICU环境情况的不熟悉,以及护理期间因为躁动而引起的安全问题和一般患者相比,发生的几率要高得多。这样一来,对我们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护理要求。

    1 护理资料

    自2008年1月到2009年1月期间,我院神经外科共收治患者68例。其中男49例,女19例,年龄在18-76岁之间,平均年龄56.4岁,住院时间最长56天,最短10天,平均23.2天。其中硬膜下水肿15例,硬膜外血肿12例,脑出血18例,脑肿瘤16例,脑干损伤7例。护理结果:在整个护理期间,未发生坠床、皮损、交叉感染等安全问题,除了一例75岁的年老病人死于心脏功能衰竭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