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464
基层妇幼卫生工作现状及应对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基层妇幼卫生工作在我国很多县乡中发展困难重重,这是长期以来内外因素共同导致的,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切实为妇女和儿童的卫生健康尽一份责任及义务,需要政府和妇幼卫生机构协同合作,找到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将我国妇幼卫生保健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关键词】 基层;妇幼卫生保健;工作现状;应对措施

    1 前言

    我国妇幼卫生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有效地维护了我国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妇幼卫生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不过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目前基层的妇幼卫生工作仍然无法满足妇女和儿童对于卫生保健的需求,甚至是不能满足三分之二的妇女和儿童的卫生健康需要。在我国加大对农村改革的进程中,妇幼卫生工作方面的发展十分缓慢,已经无法与农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相适应,基层妇幼卫生工作中存在着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2 基层妇幼卫生工作现状

    2.1 基层妇幼卫生工作人员构成及其待遇

    我国大多数城市辖区内的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较少,而且水平也有限。据某地统计资料表明,从事妇幼卫生工作的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的人员屈指可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