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384
中医不同证型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研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研究不同中医证型急性脑梗死和颈动脉粥样斑块之间的关系。方法:对2006年6月到2010年6月我院199例急性脑梗死病人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中医辨证分型为风痰瘀阻型脑梗死病人的颈部动脉超声显示不稳定斑块占44%,肝阳暴亢型脑梗死病人的颈部动脉超声显示不稳定斑块占42%,两种证型相近,但在急性脑梗死病人的两种证型中颈部动脉超声都显示有明显的动脉硬化。结论:颈部动脉的不稳定斑块和急性脑梗死有着很大的关系。

    【关键词】 颈动脉斑块;中医不同证型;急性脑梗死

    颈动脉斑块的形成对于脑梗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具有高分辨率的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颈动脉粥样硬化,不但重复性好,而且有效,迅速,精确。本文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对199例脑梗死病人进行检查,目的在于了解不同中医证型和颈动脉粥样斑块之间的关系。现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和诊断、纳入标准 199例急性脑梗死病人,均为2006年6月到2010年6月我院门诊住院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