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374
浅谈中医养生保健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中医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中华民族的繁荣和昌盛起到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其治疗功效和养生的理念已经被当代医学发展所认可。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要求水平的提高,中医的养生保健成为了人们所密切关注的话题。本文就几种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养生保健之道做简单的阐述,重点讲述中医的养生保健对提高人们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

    当代社会医疗水平飞速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的健康理念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从过去的以治疗为主变成了现在的以预防为主,中医的这种养生和保健的理念正好切合当代人们的健康要求。而且随着中医神秘面纱的一层层被揭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也已经对中医的疗效和保健功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世界中医热正在不断的升温,这是我国中医文化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养生是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是人类自身发展的需求。在1996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二十一世界的医学不能停滞在以往的疾病治疗领域,应该以人类的健康为主要研究方向,将预防疾病作为首要的健康话题明确的提了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