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6期
编号:12134315
经桡动脉行冠脉介入治疗应用动脉止血压迫器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8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探讨使用动脉止血压迫器进行桡动脉穿刺点压迫止血的护理措施。方法:对88例经桡动脉行冠脉介入治疗患者使用压迫器的患者进行护理观察。结果:使用动脉止血压迫器压迫桡动脉穿刺点止血,可减少并发症,出血少,痛苦小,操作简单,术后不受限制,提高患者舒适度等优点。

    【关键词】 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桡动脉;动脉止血压迫器;护理

    经桡动脉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广泛应用于临床,使用动脉止血压迫器压迫止血,在血管穿刺处提供机械压力,代替人工绷带压迫止血,从而改善患者舒适程度,减少并发症。本科于2009年10月—2011年4月,对88例经桡动脉行冠脉介入治疗患者应用动脉止血压迫器进行止血,通过护理观察,效果良好,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8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