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125
预防难治性肾病综合征皮肤感染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肾病综合征是由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引起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典型的临床表现是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和高脂血症,此病病程长,病情迁延,易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其中感染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加之激素和细胞毒性物的应用所产生的毒副作用,不仅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加重了病情,给患者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故此,在临床护理工作中,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皮肤感染方面就显得尤其重要, 自2004—2009年期间,就肾病综合征在预防皮肤感染方面的护理措施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与方法

    我科2005年-2010年共计73例均为本院内科住院患者,均符合肾病综合症的诊断标准。男性42例、女性31例,年龄8-81岁,平均37.6岁。

    2护理方法

    2.1一般护理

    为病人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空气新鲜、安全的病室环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