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395
人性化服务在整体护理实施中的问题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改进提高医院护理管理工作质量,运用人性化服务来满足患者不同层次的需要,创建和谐护患关系。方法:2008年初开始,在全院开展实施将“以人为本”人性化服务融入核心的新一阶段的整体护理,及时发现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调查分析,并探索解决问题的策略。结果 融洽了护患关系,赢得了患者与家属的信任,提高了护理工作质量和满意度。结论 在临床整体护理过程中倡导实行人性化服务,以激励为主要手段,营造良好的软环境,关爱患者,可以有效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患者满意度,切实提高了医院护理的整体形象。

    【关键词】 人性化服务;整体护理;问题分析;对策

    随着医疗服务的市场化不断深入,病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人性化服务是当前全球卫生保健形势发展的趋势,也是护理模式转变的必然[1]。如何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满足病人需求,提高整体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者一直探讨的问题。我院在2008年初开始,将人性化服务融入整体护理的核心,倡导在护理过程中,实行“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下面就我院开展以人性化服务为核心的整体护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如下。

    1存在的问题

    1.1缺编问题护理人员严重缺编,超负荷的劳动量,人才资源浪费,护理人员社会地位与待遇较低成为阻碍人性化服务在整体护理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因素之一。世界通行标准中护士与总人口比为5‰,而我国护士与人口比仅为1‰。护士严重缺编仍是我国护理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加之全国医院普遍对护理岗位采取缩编政策,使医院的护理人员远远不足;而且,我院的护理人员全为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