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389
护患纠纷的成因分析及防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探讨近年来护患纠纷的常见原因及防范和减少护患纠纷的措施。方法:分析我院近几年住院病人中出现的几例纠纷中,大部分是协商解决,个别纠纷对医院产生了负面影响。结论: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和服务态度是防范和减少医疗纠纷的根本所在。

    由于护患双方在提供服务和接受服务过程中的各种偏差护患纠纷时有发生,给护理工作带来困扰,给医院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已成为当前影响护患关系的主要因素,因此防范和减少护患纠纷是护理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1护患纠纷常见的原因

    1.1技术纠纷

    低年资护士临床实践经验与技术水平以及责任心不强导致;专科护理水平有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