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360
AF钉用于胸腰段椎体骨折的术中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探讨AF钉内固定治疗胸腰椎骨折患者的术中配合和护理措施对手术的影响。方法 回顾性分析胸腰椎骨折AF钉内固定患者术中配合和护理过程.包括心理护理、术前准备、术中配合。结果 58例患者均安全度过手术期,且康复良好,对手术室护理满意。结论手术室护理人员采取掌握术中配合步骤和特殊器械的应用。认真做好术前准备和评估,加强术中护理和配合,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能够确保手术安全顺利进行,有效减少手术并发症。

    【关键词】AF钉内固定:胸腰椎骨折:术中配合:术中护理

    随着社会工业化发展的加速,交通及建筑事故随之增多,胸腰段骨折、滑脱、合并脊髓损伤已成为骨科领域中的常见病,及早切开复位内固定椎板减压治疗,有利于早期活动和神经康复治疗。我院于2008年5月一2011年5月使用椎板减压椎弓根钉内固定系统治疗胸腰椎骨折58例,疗效满意。现将手术配合与护理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58例,男43例,女15例,年龄21岁~75岁,平均年龄35岁。高处坠落21例,车祸25例,直接暴力砸伤12例。

    1.2手术方法

    一般选用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