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354
HPLC法测定解忧软胶囊中紫丁香苷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 建立了解忧软胶囊中紫丁香苷的含量测定方法。方法:采用HPLC法测定,使用Diamonsil C18(250mm×4.6mm, 5μm)色谱柱,流动相:甲醇-水(20:80),流速:0.8ml/min,检测波长:265nm。 结果:紫丁香苷在20.28µg/ml~202.8µg/ml范围内有良好线性关系(r=0.9998),平均回收率为98.55%, RSD= 1.1%(n=5)。结论:该法操作简便、准确、重现性好,可作解忧软胶囊中紫丁香苷的质量控制方法。

    【关键词】解忧软胶囊;紫丁香苷;HPLC法

    中药6类新药解忧软胶囊处方由刺五加、贯叶连翘、五味子、巴戟天等6味中药组成,经不同提取与精制工艺得到的提取物加定量植物油和赋形剂经特殊制剂工艺制成。该产品具有抗抑郁、抗忧郁的功效。本实验建立了一种采用HPLC法测定解忧软胶囊中紫丁香苷含量的方法,该方法简便、准确、重现性好。

    1仪器、试药与试剂

    Agilent 1100 型高效液相色谱仪(美国Agilent公司);解忧软胶囊(哈尔滨仁皇药业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