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325
小儿头皮静脉穿刺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静脉穿刺是护士最基本的技术性操作之一,作为一名儿科护士,除了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外还必须有过硬的穿刺技术,特别是儿科的头颈静脉穿刺,股静脉穿刺更为重要,在儿科抢救中静脉穿刺若果做到一针见血,才能保证静脉通路的顺路开通。但实际工作中有事也可因一次穿刺不成功,引发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关键词】小儿;静脉穿刺;体会

    小儿头皮静脉穿刺是儿科疾病治疗和抢救的一项基本操作,也是护理工作的一项基本功。如何提高小儿头皮静脉穿刺的成功率,减少患儿的痛苦,是我们护理人员值得讨论的问题,我将在多年从事儿科护理工作中的体会和大家谈谈。

    1穿刺前的准备

    1.1护理人员的准备护理人员良好的心态是穿刺成功的首要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