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248
论社区医院护理现状之不足及改进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本文根据本人从事社区护理工作的经历,分析了当前社区医院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之处,并对改进社区医院护理工作提出了对策。

    【关键词】 社区护理;不足;对策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社区医院已成为方便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重要渠道,社区医疗护理工作在社区医院工作中也越来越重要,社区护士的工作职能也越来越广,社区护理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急需改进的问题,我们只有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善于发现工作的不足,才能更好的促进社区医疗护理水平的提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1社区医院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之处

    1.1主要管理制度不健全,资源相对缺乏。社区医院护理的日常管理工作一般由承包人负责,主体医院相对过问不多,对社区护理管理没有专门的统一的管理制度,各个护士都按自己的习惯做事,易引起管理混乱,社区护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资源配置上,承包人更多会考虑经济利益,社区工作的护理人员配置数量相应地减少,同时医疗器材也只限于最基本的体检,导致社区护理工作范围受到限制,不能满足社区居民的治疗与护理要求。

    1.2开展社区护理工作辛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