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188
语音室的人机工程学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在当今高度信息化的时期,多媒体教学由于其图音文并举,授课模式新颖,可提供信息量大等优点被众多学校好评和推崇。而作为多媒体教学不可或缺的基础硬件——多媒体语音室自然而然就成为学校基建的重点项目之一,甚至于成为了衡量一所学校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标准配置。然而多媒体语音教学具备众多优势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影响使用人员健康的人机工程学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因此语音室中的人机工程学问题也就成为我们研究的对象。本文结合自身语音室的实际管理、设备维护进行有关阐述供大家探讨。

    【关键词】 语音室;设备管理;人机工程

    1人机工程学定义

    除了电磁辐射危害以外,语音室教学过程中设备仪器的摆放还可能导致使用者遭遇一些与人机工程学相关的疾病,例如粘液囊炎(Bursitis)、上髁炎(Epicondylitis)、腱鞘炎(Tendonitis)、腰椎和颈椎劳损等。

    所谓人机工程学,亦即是应用人体测量学、人体力学、劳动生理学、劳动心理学等学科的研究方法,对人体结构特征和机能特征进行研究,提供人体各部分的尺寸、重量、体表面积、比重、重心以及人体各部分在活动时的相互关系和可及范围等人体结构特征参数;还提供人体各部分的出力范围、以及动作时的习惯等人体机能特征参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