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167
临床药师的工作定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目的:临床药学是一个新兴的学科,通过分析临床药师面临的困境,结合方式方法,怎样与临床进行沟通,促进临床药师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为临床为患者服务。方法: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提高认识,增强修养;掌握方法,全心全意。结论:临床药师的工作定位是以学习为主,沟通为辅,加强思想认识,一切以用药“安全、有效、经济”为主。坚持两个重点。

    【关键词】 临床药师;审核;工作方式; PASS;切入点

    在《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建立临床药师制度,临床药师的主要工作是临床药师通过参加查房、实施治疗药物监测、分析药品不良反应、开展咨询服务的方式深入临床,摸索出药师与临床结合的切入点,积极展开药学服务,为进一步深化临床药学工作创造良好开端[1],临床药学是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途的新兴学科,但我国进行缓慢,临床药师队伍人员素质及水平参差不齐,各地发展也不平衡,人员也比较紧缺。虽然有了一定的工作形式与工作条件,但临床药师在临床工作还是很严峻的。

    1 临床药师面临的困境[2]

    1.1全社会和医院对临床药学工作认识的缺失,不知临床药师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