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7期
编号:12132166
我国老年人口腔疾病的治疗特点和对策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7期
     【摘要】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功能和心理功能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口腔组织也相应产生各种曾龄性的改变,而老年人多伴有不同的慢性病,长期服用多种药物,这些都可以影响老年人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后。针对这些特点,采用相应的治疗对策。

    【关键词】 老年人;口腔疾病;治疗;特点和对策

    人口老龄化是目前世界人口发展的总趋势。随着生活水平和健康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开始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截至2008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598亿,占总人口的12%,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将达到17.17%。针对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严峻形势,老年人的口腔保健工作也不容忽视。

    人到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都在衰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9 字符